云海

华灯初上,熙熙攘攘

三周年的惊喜

假如系列之假如在521宇宙手还没坏的史蒂芬和克里斯汀在一起了。


1. 一起工作生活的小甜饼,希望没有写的很ooc(真的很想让奇奇拥有做普通人的幸福!)

2. 歌词部分是翻译的本尼唱的Can't Keep It Inside, 一定要听,非常有代入感!



开启三周年纪念日最坏的方式就是在一大早被刺耳的闹钟吵醒,帕尔默医生想到。


“哦不...” 克里斯汀用枕头捂住耳朵,“现在几点了,史蒂芬?”


“早上七点,我美丽的小姐。” 史蒂芬的手覆上她的肩头,随后是温暖的嘴唇。


“我真希望有一天我能一觉睡到中午,特别是在因为你我只睡了不到四个小时的情况下。” 克里斯汀把被子拉过头顶,祈祷那催命的闹铃能够停下。


史蒂芬按灭床头柜上的电子闹钟,“你在几个小时前不是这么说的,克里斯汀。你还夸我来着呢...”


“史蒂芬!” 克里斯汀红着脸把被子掀开,枕边人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映入眼帘。


“好了不逗你了。早餐想吃什么?法式吐司?三明治?还是你的最爱焦糖布丁?” 史蒂芬轻吻着她的头顶。


“去医院的路上随便买点吧,我得先去洗个澡。” 克里斯汀在史蒂芬的下巴上回吻他,“今天医院要开会可不能迟到了。”


整理好睡衣,克里斯汀离开卧室走进浴室。


“啊嘶,看他干的好事。” 看着镜中自己脖子上深浅不一的红印,她不禁小声的抱怨道,但上扬的嘴唇却出卖了她。


这些可不能让医院那群八卦的小护士们看到,不然不出一个小时全医院都会知道了。


knock - knock


“我能进来吗?”


“答案是可以,史蒂芬。我非常希望我能拒绝你但你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我是来帮忙的。” 史蒂芬从背后抱住克里斯汀,用鼻尖描摹着她修长的颈部线条,“像后背上涂沐浴露这种的活儿就交给我吧。”


有了史蒂芬的帮助,他们两个毫不意外的又要迟到了。


“这一次你负全责,史蒂芬。如果再被王逮到罚我们写检查你要把你的和我的都写了。”  克里斯汀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纽约街头的车流缓慢的龟速前进着。


“检查好办,直接把上次写的套用一下就行。” 史蒂芬不紧不慢的按着喇叭,“你的包在我身上,我可能比你还要了解你的文笔。”


“但愿你能说到做到,估计王现在正在会议室里跳脚呢。” 


“ '你们为什么总是在我的会上迟到?' ”


史蒂芬模仿的王成功把克里斯汀逗笑了。


“模仿的不赖,但我的肚子因为没吃早饭在向你抗议呢,斯特兰奇医生。” 克里斯汀戳戳司机的腰。


史蒂芬拉开抽屉,一盒饼干出现在他的手上,“焦糖味饼干吃吗?”


“哇,我的救世主!你什么时候买的?”


”大概是上周在超市买完顺手放在车里了。自从老院长退休,王接管了每周的例会我觉得还是在得车里备上一点吃的,毕竟迟到这么刺激的事情饿着肚子可就不好玩了。” 史蒂芬露出像孩童般调皮的笑容。


撕开包装袋,黄油的香气和焦糖的甜味在车里弥漫。咬下一口,饼干酥脆的口感让人眼前一亮,克里斯汀笑着往旁边等待投喂的史蒂芬嘴里也塞了一块。


“哦豁,王给我发消息了。” 史蒂芬咬着饼干含糊不清的说道,双手飞快的在手机键盘上打字。


- Wang - 

你们两个在哪 ?— Wang,8:33 AM


我们在路上。— SS,8:34 AM

出门晚了。— SS

我们 — SS 


可以了,我甚至不想知道原因。 — Wang,8:35 AM


我其实想说我们很抱歉...— SS


“给你看看王的搞笑回复。” 史蒂芬把手机递给克里斯汀,后者立刻便明白了他所说的笑点。


“可怜的王,不仅要管理医院还要处理我们两个麻烦精。” 


“没办法,谁让我们是金牌医生呢。”


“那倒是。”


说到这里他们相视一笑,在红灯变绿后跑车呼啸着冲向医院的停车场。


经过了王在例会上的点名批评和几台简单的小手术,忙碌了一上午的金牌医生们终于有空可以休息一下了。


“午饭来啦。”克里斯汀提着纸袋出现在办公室的门口,“我从你喜欢的那辆餐车那里买了塔克和咖啡,我记得你说过那家做的好吃。”


“谢谢。” 史蒂芬吻了吻她的侧脸表示感谢。


打开纸袋,里面是一份塔可和一杯咖啡。


“你的呢?” 他疑惑的问。


“我吃饼干吃饱了,就要了杯咖啡。” 她耸耸肩说道。


“尝尝?” 史蒂芬将塔可送到克里斯汀嘴边。


“既然你问了那我就浅尝一下。” 克里斯汀咬下一小口,“嗯...对我来说再辣一些就更好了。” 她客观的评价道,史蒂芬则轻轻擦去沾在她嘴角的酱汁。


“今天晚上我们要不要早点下班去庆祝一下?毕竟一年就今天能用这个当理由偷次懒。” 


“庆祝?我最近又没拿奖为什么要庆祝?” 史蒂芬对着塔可就是一大口,一边避免馅料溢出来一边回话。


“这个梗还真是永远都不过时。” 她笑笑,“不过说真的,晚上去哪?” 克里斯汀认为他又在开斯特兰奇的经典自大笑话。


“啊?今天晚上?难道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


克里斯汀不可置信的看着史蒂芬,她简直不敢相信他居然会不记得他们的纪念日,“你认真的吗,史蒂芬?你忘了今天是...”


此时医生助理查尔斯突然急匆匆的跑进来,“Doc,九号床病人的CT报告出来了,看看要不要安排手术。”说着便将一打厚厚的纸质报告被交到史蒂芬手里。


“算了,你忙吧。”克里斯汀见状叹了口气转身快步离开。


“我一会儿去找你。” 史蒂芬在后面她喊道。


“你确定不用不用跟上去看看吗,Doc?帕尔默医生好像不太高兴...”


“这是计划的一部分。谢谢你查尔斯,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演的不错。你可以回到你的工作岗位上了。”


“不用谢,Doc。”


拿着温热的塔克,史蒂芬看着手机锁屏上的克里斯汀微笑起来。



克里斯汀一下午的心情都不太好。


自从午餐之后就没再见过史蒂芬的人影,直到现在都家伙都没来找自己。以往的纪念日至少他至少还会买束花,今年倒好,彻底不记得了。


愤愤的敲完病历记录的最后一行,克里斯汀抬头扫了一眼窗外,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


“还没忙完吗?” 克里斯汀不由自主的开始担心起来,于是本能的打开手机想要查看时间。


一条来自史蒂芬的未读消息就是在这个时候弹出来的。


忘记和你说了,今天晚上有个学术交流的晚宴。先走了,晚饭不用等我。— SS,6:02 PM


看来纪念日算是泡汤了,克里斯汀不爽的扁着嘴回复他。


记得在晚宴上把自己喂饱,不然等你半夜像只饥肠辘辘的浣熊一样回来的时候我是绝对不会给你做任何东西吃的。— CP,7:05 PM


令她欣慰的是史蒂芬倒是秒回,聊天页面很快就显示为对方正在输入中。片刻后,一条新消息便冒了出来。


好的,但是我可能需要你帮我个忙,克里斯汀。— SS,7:06 PM


说吧,什么事儿有求于我?— CP


我到了会场之后发现有一份重要的文件忘在家里了,你能帮我拍个照发过来吗?— SS,7:07 PM


或许你应该把早上的时间用来好好检查一下要带的东西,这点可不太像你的作风。— CP,7:08 PM


文件放哪了?我现在打车回去。—CP


应该是餐桌上。— SS


克里斯汀站起来收拾东西,脱下白大褂叠好放进储物柜里走出办公室。


OK。紧急吗?— CP,7:10 PM


紧急系数7星。— SS


你最好准备一篇感谢我的演讲稿,史蒂芬。— CP,7:12 PM


她选择忽视史蒂芬发来的一长串爱心,乘电梯到了一层,巧的是一辆出租车正好停在街对面。


“第五大道20号,稍微快一点谢谢。” 克里斯汀钻进车里,将一张二十美元的钞票放到前排司机收钱的篮子里。


“好的小姐。”


出租车驶至史蒂芬的公寓时,天色已经完全黑透了,曼哈顿的灯火让建筑都镀上一层复古的金色。


电梯叮的一声打开,克里斯汀走到门前拿钥匙开门。


锁孔转动,一下又一下,门打开后她迈出的腿僵住了。


客厅的吊灯被调成了温馨的暖光,地毯上是一条由红玫瑰花瓣铺成的小径,从门口一直延伸到点着蜡烛的餐桌。


“不会吧...” 克里斯汀又惊又喜的喃喃道。


她沿着花瓣的轨迹慢慢朝餐桌走去,余光里闪出一道熟悉的身影。


“晚上好。” 穿着西装的史蒂芬从墙角后转出来,拿着一束精致的红色郁金香。 他搂上克里斯汀的腰,把花束交到她手里,“三周年快乐。”


“这就是你要参加的晚宴?” 克里斯汀深闻着郁金香淡淡的幽香,心里止不住的欢喜。


“对啊,就是这个只邀请了你的晚宴。” 史蒂芬弯下腰在克里斯汀耳边笑着说道,“纪念日当然要过二人世界了,工作什么的统统靠边站。”


“我看到你消息的时候还在想你这样的工作狂如果要参加晚宴怎么可能会把重要的文件落在家里,原来都是计划好的,我以为你永远都是工作第一呢。” 


“爱你就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你什么时候变成情话大师了,史蒂芬,你以前可没这么浪漫。” 克里斯汀娇羞依在史蒂芬的胸口。


“emmm,我必须承认我查了一些资料并且就在刚刚引用了它们。”


“我就说怎么听着很耳熟,原来你是做过功课了。”


“你知道我对浪漫可能有点过敏,所以我只能求助于互联网的攻略再加以改动了。”


“那我可要好好谢谢写这个攻略的作者了,我想我应该给ta买一筐小蛋糕。” 克里斯汀的手臂搭在史蒂芬的肩上,鼻尖蹭着鼻尖。


“饿吗?”


“有点饿了,出去吃?”


“在家里吃,我做了晚饭。”


“呀我得去换件衣服,这身实在是配不上你精心准备的一切。” 她忽然意识到自己还穿着早晨出门时随意搭配的衣服,和西装革履的史蒂芬站在一起实在是太过奇怪。


“等等。” 史蒂芬拦住她,从茶几上拿起一个包装高级的礼盒给她,“试试这个,我觉得你穿上会很好看。”


克里斯汀眼里滑过一丝怪他乱花钱的埋怨,但迅速就被甜蜜的爱意淹没了。她垫起脚在史蒂芬脸颊上亲了一下,说完一句“我马上回来。”便飞快的跑进卧室。


在她身后看不见的地方,史蒂芬摸了摸西裤的口袋,用力的呼气,“别怯场,斯特兰奇,做你该做的,剩下的让她来决定。”



等克里斯汀再次出现在他面前时已经换上了他送的银色礼服,卷发自然的垂在肩后落出清晰的锁骨。


这件裙子和她的配适度很高,把她衬托的更加优雅明艳,妆容只是在嘴唇上涂了一点口红就足以让他为她倾倒。


“怎么样?好看么?” 克里斯汀提着裙摆转了一圈又一圈。


“很美...特别美,美极了。” 一向口齿伶俐的医生略带结巴的说着,“你非常美。”


“谢谢。” 她俏皮的撩了一下额前的碎发,“我也给你买了礼物哦。”


克里斯汀将一枚齿轮形状的小巧胸针戴在史蒂芬西装的左胸袋上,“很帅呢,全纽约最帅的医生果然名不虚传。”


挽住史蒂芬的肘窝,克里斯汀走向餐桌落座,“快让我看看你做了什么好吃的。”


“菲力牛排和土豆泥蔬菜沙拉,酒是柏翠酒庄的红葡萄酒。”


牛肉鲜美软嫩,红酒的微酸中和了肥腻的脂肪,土豆泥的绵密的混合着蔬菜的爽脆带来丰富的口感递进。


“不错嘛史蒂芬,你的厨艺可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多了。”


身为医生的他们鲜少有时间做饭,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医院周边买些快餐填饱肚子或是去餐馆吃,有时工作到深夜更是没了力气做饭。所以即使在一起三年,克里斯汀吃到史蒂芬做正餐的次数还是寥寥无几。


解决完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她看向桌子对面的史蒂芬。


“你好像有心事啊,亲爱的。” 克里斯汀托着腮打量史蒂芬,片刻后她笑了,“难道还有惊喜?”


“居然被你猜到了。” 史蒂芬不安的搓搓手,“我还准备了一个饭后小节目。来。”


“这是一首写给你的歌。” 


他牵过她的手把她拉到落地窗边的钢琴凳上坐下,手指轻落在钢琴键上,史蒂芬唱道:


“我不是个话多的男人,我要说的你全都知道。”


“但是我会为你情歌直到我死去的那天。我对你的爱,不能自抑。”


他微微侧头打算偷偷观察克里斯汀的表情却被她抓了个正着。她此时的笑容比任何时候都要美丽动人,像阳光下淌过华夫饼的枫树糖浆。她的下巴轻轻贴着他的大臂,神情专注的看着他。


“当你伤心时我会给你唱一首甜蜜的小夜曲。每晚你睡觉前我会给你唱摇篮曲助眠。”


“未来你的余生,我都会为你唱歌。”


“我对你的爱,不能自抑。没错,我无法自抑。”


琴声落下,史蒂芬从裤子口袋里拿出那个候场已久的小盒子打开,一枚银色的戒指在灯下反着光,“我爱你,克里斯汀。 你愿意嫁给我吗?”


克里斯汀愣住了,她没料到纪念日活动竟然衍生成了求婚,“史蒂芬...你是在向我求婚吗?”


“是的。” 史蒂芬有点腼腆的笑着,耳朵红红的,“我想我应该这样问你...”


他从钢琴凳上起身,单膝跪地,调整了下呼吸说道,“克里斯汀帕尔默,你愿意嫁给我吗?”


“哦史蒂芬,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克里斯汀的眼睛里蓄满了感动的泪水,她把左手伸给史蒂芬,看着他把戒指戴在她的中指上后拉他站起来。


他们相拥接吻,像所有刚订婚的情侣一样。


“看这趋势我们又要三点睡七点起了。” 克里斯汀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声音中还有未退去的鼻音。


“三点睡倒是有可能,但是明天你可以放心的睡到中午了。” 史提芬也笑着温柔的抹掉她脸上残留的泪水。


“我已经给我们两个请好假了。”




第一次写奇汀的同人,希望你们喜欢!

祝大家521快乐啊!!!

评论(6)

热度(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