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

华灯初上,熙熙攘攘

奇异博士2影评

刚入奇异坑粉丝的观影评价 + 我看电影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

有大量剧透!注意避雷!


奇异博士2是我完完整整看过的第一部漫威电影,之前对漫威宇宙的了解仅仅是在B站上看过一些别人剪辑的漫威电影片段。最近因为突然看到了奇异 x 克里斯汀的视频就垂直入坑去看了这部电影,超磕他俩!(资源是星辰影院,百度就可以搜到)。


整个电影的节奏感觉挺好的,没有什么无聊的镜头也基本没有因为背景知识不充足出现看不懂的情况。(除了不太知道莫度为啥是奇异的兄弟为啥想杀奇异以及另外几个超级英雄的设定,如黑蝠王?不过并不怎么不影响对剧情的理解。)剧情还不错,没有大的逻辑漏洞和说不通的地方,总的来说这应该是一部对刚入坑的小白比较友好的电影,值得去看一下。


电影里的笑点比较多,尤其是那种出乎意料的最好笑。(旺达封黑蝠王嘴 & 奇异吐到垃圾桶里哈哈哈绝了。)


开头的马尾辫奇给我惊到了哈哈哈哈哈。


再说说角色。


本尼其实是我看这个电影的主要原因之一。不管是穿西装还是穿战斗服都帅。打戏很过瘾,扫堂腿,过肩摔,三步上墙都蛮帅的。演技一如既往的没得说,很棒,情绪传达的很到位。(婚礼上深情注视着克里斯汀入场,新人跳舞他远远的躲在旁边眼含泪水借酒消愁,妥妥的就是你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的感觉。在另一个宇宙第一次见到红发的克里斯汀一下子就哽住了,紧张的咽口水。上一秒还趾高气扬气呼呼的当当当敲玻璃,一见到克里斯汀就立马就温柔下来了,说话也把声音降下来了。即使是埋怨她给他戴手铐也是低声细语的。呜呜呜,永远令人痛心的cp )


奇奇最重要的记忆是克里斯汀送他手表的回忆。

“Time will tell how much I love you.”

— Christine (刻在手表表盘背面的话)


话说红发克里斯汀真的好像小美人鱼。红头发蓝眼睛好美!


克里斯汀把奇奇破掉的斗篷给补好了,用蓝色打了个补丁。(这个宇宙的她好懂他)


克里斯汀给我的感觉就是虽然move on了但还是惋惜她和奇异的关系。即使她说了她和奇奇永远不能成为一对儿可是婚礼上面对奇异的时候还是带着泪花和他说话。就充满了那种无奈的感觉。就是虽然知道对彼此都有感觉但是事已至此,木已成舟,只能向前看啥也做不了的感觉。


(蹲个解答:克里斯汀向前看的原因是因为灭霸被消灭后奇异化成灰了五年所以她决定不等了?)


听到奇奇说 I am happy 之后说Christine说you deserve it 

他们都真心希望对方开心啊啊啊


艾米莉卡好像一只小浣熊!敲可爱!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艾米莉卡的英文名是America 还是Amelica?看电影的时候总听的是America,这个空耳太绝了。)

她的一些小表情也很好玩,尤其是吃披萨那里。


旺达这个角色真的塑造的好好,又酷又飒又有脆弱感,有一定的幽默感,对孩子们超温柔,电影里满脸是血,气喘吁吁,一瘸一拐的在后面追奇异,克里斯汀,还有艾米莉亚的时候我真的绷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又心疼又好笑,有被丧尸追杀那味儿了哈哈哈dbq。几个恐怖的镜头也都是旺达贡献的,真的有被吓到。


当在苹果林旺达说出艾米莉卡的名字:

奇: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简单。

旺达:你没告诉我她的名字对吧?

奇:没...

完喽,狼人自爆了。


好家伙,王和那个女的是cp?摸脸杀!


旺达的黑暗之书被一把短剑给毁了?!也有很大可能是法器?这剧情哈利波特熟啊,这不是汤姆里德尔的日记嘛哈哈哈哈哈

串台了串台了


那四个怪兽出现给旺达鞠躬行礼的时候我居然被帅到。


旺达:“This isn't a tomb, it's a throne.”

我:女王!啊啊啊啊啊啊!


我丢!王掉下悬崖下线了?


我找到的唯二的bug之一,应该就是在通道里旺达追杀他们的时候,旺达突然被一道门挡住了然后突然闪现。(之前几个门都是直接用魔法给打破了,不知道为啥在这个门这里卡住了。可能旺达用魔法用累了,从旁边穿墙而过闪现了哈哈哈哈)而且奇异他们三个居然不继续跑路,还非得停下来等旺达出现。拜托你们是处在神庙逃亡中,你们在被人追杀,不用保证起跑时间相同啊喂!!!笑不活了哈哈哈哈。


但是这里也很有爱,看到旺达闪现,奇异和克里斯汀赶紧把艾米莉亚给护到身后,好像一家三口遇到危险,爸爸妈妈保护孩子。

PS:这里滴水的慢镜头真的很美!


用手表开门那里好甜,侧面印证了不管在哪个宇宙里的奇异都很爱克里斯汀!手表是他很重要的东西。


打开门之后跳到放维山帝之书的地方,奇异一把就接住了克里斯汀!甜!


唯二的bug是奇异刚拿到书之后艾米莉亚就被旺达抓到手里了,我还在想旺达咋进来的,往后看发现是没关门。【捂脸】随手关门好习惯啊,那个门不是有魔法么,关上旺达不就进不来了吗?(剧情需要门必须开着哈哈哈哈)好像奇1里面就是奇异找克里斯汀做手术没关传送门然后一个人的灵魂就顺着过来给他揍了一顿。吃一堑长一智啊奇奇!


但是维山帝之书就这么被旺达给烧了?那不是白来了吗?


本尼说 oh crap 好逗,我已经分不清他说英音和美音的区别了。


黑奇异好阴郁,好孤寡的感觉。


奇异居然还有个妹妹?!


黑奇看到克里斯汀了!

救命他也一瞬间神伤,好好哭。

又一次印证了每个奇异都爱克里斯汀,呜呜呜。


黑奇站在窗户前伸手抓阳光这幕我爆哭,克里斯汀就是他永远也抓不住的光啊。


“I said yes of course I am happy. And then I came back to this haunted house, sat down, and wondered why I lied.”

黑奇说的这句话也好戳我,他一点也不高兴却还是对她说了谎。


第三只眼睛👀!


黑奇的交换条件是黑暗之书换克里斯汀,怎么会这么伤呜呜呜呜。

(站在楼下的克里斯汀:我害怕极了)


奇:我不认为她会乐意的。

黑奇:我不这么觉得。

然后他俩就打起来了。

好家伙,我自己抢我自己的老婆是吧哈哈哈哈


用音符打架还挺新颖的耶。


橙色和紫色的魔法怎么这么像巴啦啦小魔仙啊哈哈哈哈

“古娜拉黑暗之神,音符律动,黑奇变身!”


奇奇接书的姿势好帅!


黑奇飞出窗外,危。


芭比Q了,黑奇插栏杆上下线了。


克里斯汀好像不是在被吓就是在被吓的路上,太可爱了,被黑奇突然睁开的眼睛给吓到了。(来自奇1的传承)


王没死!


奇奇好双标哈哈哈哈哈哈不让旺达用梦游巫术自己也用了哈哈哈哈(虽然目的不同)

气得旺达骂他伪君子哈哈哈哈哈哈


“谁说他们必须是活的” 这个小表情好萌。


丧尸奇复活!(本尼这部电影够忙的,一人饰四奇。)


发量堪忧的马尾奇哈哈哈哈哈


小恶魔们好逗。


我收回上一句话,这家伙咋上来就把克里斯汀给创飞两米远了呢!


看到小恶魔们欺负奇奇,红发克里斯汀瞬间开挂,一脚蹬飞一只小恶魔,一拳干碎玻璃,组装了个火箭筒出来。


Christine:“离我老公远点!” — 我编的。

实际上是:“Go back to hell !”


Steven的灵魂和恶魔在搏斗的时候克里斯汀一把握住他手,说“I've got you.”

本尼这里演浑身颤抖演的好牛。

又是为他们爱情流泪的一天呜呜呜呜


奇奇觉醒后开始控制小恶魔为他所用

小恶魔:我好想逃,却逃不掉。


王:I don't even want to know.

哈哈哈哈哈


奇奇梦游灵魂出窍说梦话给克里斯汀整不会了哈哈哈救命


奇奇:“when you are gonna kick that witch's ass.”

旺达:你就是这么鼓励孩子的吗?我真是酸Q


本尼是不是不太会单眼wink哈哈哈哈,我咋看他另一只眼睛也眨了,本尼太萌了吧。


“I've got you.” x 2


奇异:ahahahahah AHAHAHAHAH

好鬼畜哈哈哈哈哈


艾米莉卡迎面给了旺达一拳,把传送门都打出来了。(发现了传送门的正确打开方式!出拳就能打开!)


艾:uh huh?(挑眉)

旺:hum hum~ (摇头)然后紧接着就挨了三拳一脚,差点被踢下悬崖。

笑翻了笑翻了


之后旺达开始反击,空手接了艾米莉卡一拳,还把传送门给关上了。

艾又给旺达来了一拳,直接传送到旺达孩子家了,给俩小孩儿吓够呛。夺笋呐哈哈哈哈


旺达:我疯起来连我自己都打。


旺达态度的转折点应该就是在她儿子哭着说“please don't hurt us.” 这里。无论如何她都是爱她的两个儿子的,看到他们被自己吓到肯定心里很难过。何况不管怎么说旺达的心地也是善良的,只是因为思念孩子的心切太深从而化成了执念,选择了一条偏激的路。


旺达:“I will never hurt anyone. I am not a monster.” 感觉旺达还是有在尽力克制自己的冲动的,即使是在卡玛泰姬杀红了眼还是眼含泪水,呜呜呜好心疼。


“Know that they will be loved.”

旺达用这句话治愈绯红女巫。

其实就像王之前对旺达说过的一句话,在多元宇宙里会有旺达陪着她的孩子们的。

她的孩子们会被爱着的。

但关键是作为绯红女巫的旺达也想被她的孩子们爱着啊,她太孤独了呜呜呜呜呜


救命旺达死的好悲壮,被掩埋在废墟之下了...

(真的下线了吗?会不会回归?)


所有的黑暗之书和那本维山帝之书都没了,救命哈哈哈哈哈,你们的文物都是用几次甚至压根没用就被摧毁的吗哈哈哈哈哈


我发现奇异和克里斯汀都好喜欢说yeah,夫妻相石锤了哈哈哈哈。(磕疯了磕疯了)


“I love you. I love you in every universe.”

我对你的爱意遍布宇宙(这翻译绝了)

太好哭了吧

克里斯汀你为啥叹气+摇头啊,他是真的爱你啊。

单相思最苦了啊啊啊啊啊


和老婆贴贴要闭眼的奇奇


艾米莉亚你这个时候开啥传送门啊,你再晚来一会儿说不定就亲了啊啊啊啊啊


卡玛泰姬复建中...


奇奇你还说人家艾米莉亚,你忘了你那时候是咋过来的吗?(被扔到珠穆朗玛峰上瑟瑟发抖哈哈哈哈)

王:“让我想起了我认识的另一个学生。”    真相了哈哈哈哈哈


贯穿全文的are you happy

即便当了超级英雄奇奇还是不开心啊


老父亲送女儿去学校,在进校门口前的对话既视感。


奇异把克里斯汀送她的表修好了!

但是他不戴着了,他给放到抽屉里了啊!

是不是代表着要放下过往,珍藏关于Christine回忆的意思啊啊啊啊

救命 不会最后俩人都move on 了吧? 

婚礼上Christine明显是move on了,但还是对奇异有着朋友甚至超过朋友的爱。

我的cp太刀了呜呜呜呜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希望奇奇能遇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不要再错过了!


感觉电影的主旨是虽然我们的人生不一定完美,我们不一定快乐,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不知道对不对...)也许还有放下执念?


祸从天降,脑子里一声鸟叫,奇奇跪地不起,最后和黑奇一样长出了第三只眼。(使用黑暗之书的代价就是长第三只眼睛?那旺达为啥没事儿?是因为还没等到代价找上门来就下线了?【别让绯红女巫下线啊求求了,她值得更好的生活!】)


wow wow wow

说吧,奇异3啥时候拍哈哈哈哈哈哈


过两天我要去把奇异1看了,得把palmerstrange/奇汀的爱情史补全哈哈哈哈哈。


PS:有磕奇异和Christine的同好咩?有的话可以一起建个tag写写文!


评论(29)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