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

华灯初上,熙熙攘攘

“唐顿庄园:新纪元” 影评

涉及大量剧透注意避雷


最近才有时间去看了新的唐顿庄园电影,真的很不错!喜欢油画风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每一帧都是可以做成壁纸的程度。(巨爱里面的蓝色调,大海和天空都拍的好好看!)


剧情起伏比较大,有多个高潮以及反转,但是前后都有铺垫和解释,带来惊喜感的同时又不会让观众觉得突兀或者看的晕头转向。


常驻角色颜值全员在线,柯拉一如既往的温柔,看到老爷瘦了还有点不习惯,总觉得好像少了点贵族的气场,之前壮壮时候的感觉更贴合伯爵的气质。大小姐,二小姐,汤姆,露西,托马斯都稳定输出,小演员们也很棒。托马斯有点圆润了但是还是好可爱啊啊啊啊,我是因为他才发现了唐顿这个宝藏坑的!


电影里的服装超级漂亮,特别是女士的礼服,柯拉忧心忡忡的坐在海边的椅子上那里穿着的淡蓝色礼服我看第一眼就爱上了,太绝了。


有两个让我印象很深的镜头:

一个是二小姐&二姐夫 + 汤姆&露西在去法国的船上站在甲班看海,这个镜头莫名戳我,可能是因为他们四个这样肩并肩的站着有一种要一起闯出一番事业的架势哈哈哈哈哈。


另一个是刚游完泳的汤姆和露西坐在海边背对着观众的镜头,这个我要狠狠的夸夸。

波光粼粼的海面虚化之后很有意境,人物分开截图就是情头!


新角色也很惊艳,那个女明星刚出场下车那里白绒+青绿色布料+银色鞋子的衣服搭配显得她很优雅自信,结果没想到居然是嚣张跋扈的人设,动不动就耍大牌发脾气(特别是摔花瓶那段把我气不活了,有种熊孩子长大了的感觉)不过后来黛西和安娜去帮助她打开担心失业的心结的时候她的脆弱和不安也让这个人物饱满起来,不只是一个推动剧情发展的、扁平的、不讨喜的工具人,她也是有血有肉、有自己故事的人,本质不坏的她在这个电影里也完成了自己的转变。所以女明星这个新角色塑造的还是挺成功的。


那个男明星的塑造也还不错,但是因为删减的原因导致在正片里他和托马斯的故事线都有点迷惑,电影里他突然向玛丽请辞的时候我差点疯掉。(之后看了删减的那五分钟真的救了我的命)在电影院一开始让我非常迷惑的一点是那个男明星从和托马斯初见就很不对劲,就是男明星说话的时候总感觉很暧昧,像是他在故意撩托马斯,说话的内容也是。给经验丰富的托马斯都整不会了,有好几次都是直接愣住哈哈哈哈哈


看到后面我才恍然大悟:男明星竟然也是弯的?!

本来还很期待托马斯和送他勋章的埃利斯能有后续发展的,结果没想到埃利斯写信给托托说他要结婚了。(小失落)


另外托马斯是同这件事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吗?我看的第一个关于托马斯的片段好像是他在和黛西跳舞,我当时甚至因为身高差很磕他俩,直到我发现托马斯居然是一个诡计多端的0 【哭笑】


我觉得托马斯这个人物的塑造可以说非常非常的立体,应该是我在唐顿里最喜欢的角色了。是那种虽然知道他干了挺多陷害别人的事儿但是就是对他讨厌不起来,而且看到他真心的因为三小姐的去世哭、和小乔治玩、还有帮助别人的时候会很感动。他是一个很复杂的人,性格里有黑也有白。黑的时候是真黑,白的时候也是真的白。


不过最后托马斯成为了男明星的贴身男仆这个结局我还是很满意的,和第一季想成为渣男公爵(进托马斯房间偷信然后当着他面烧掉的那位)的贴身男仆呼应上了,也算是圆梦了。


一些我在看电影时的真实反应:

托:我做你的贴身男仆吗?

男明星:不止如此  “More than that”

我:哦吼吼吼,他好会


男明星:你打理家里,安排我们的行程,让我过的舒服(快速改口)让我们都过的舒服。如果我的事业完了,我们就得另作打算了...

我:他真的,我哭死!全程都在用我们,注意是我们“WE”啊啊啊啊,虽然让托托当他的贴身男仆但是完全没有把他当仆人,是把他当做家人朋友的。


托马斯有很多时候都像个小孩子,和一个爹系宠他的男友在一起真的很配啊啊啊啊



玛丽和那个导演的对手戏也值得说一说。


玛丽提到了马修(大表哥:谢谢你们带我玩)还爆出金句:“我喜欢好看的男人”哈哈哈哈哈


但是那个导演就挺让人无语的,你是咋在知道玛丽有丈夫之后还问人家我能不能亲你的?!打算知三当三吗?我不理解。当时看到这里气都没喘过来生怕玛丽答应他。(话说亨利这部电影里就没露过面?别的人物有说过他去哪了吗?我隐约记得应该可能好像有说但是我忘了。)


幸好玛丽拒绝了,她之后补的一句话真的非常有水平。“我很高兴在这个年纪还能有帅气的男人追我。” 确保没有伤到对方的面子,很有庄园女主人的风范。


我想吐槽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角色就是送老夫人别墅的那个法国男,纯纯大渣男。


一直忘不掉老夫人那就终生别娶呗,娶了另一位女性当妻子之后要是move on了也没事儿但是他偏不,娶了也不好好对人家(那个夫人自己说的这些年一直都不快乐),就指望人家给你生继承人?气死了气死了,大半辈子都被你害了,充分说明了一段不相爱的婚姻还不如单身。


虽然但是,老爷得知自己可能是法国男私生子的时候怀疑人生的样子太逗了,救命哈哈哈哈

柯拉也好搞笑:你不爱吃大蒜怎么可能有法国血统哈哈哈哈哈


老爷和柯拉真的巨甜无比,老爷知道柯拉生病(应该是癌症?)后哇的一声就哭了,感觉都要昏倒了。柯拉真的很坚强,说“既然没有多少时间了我们就要好好珍惜。”也呼应了有一集老爷吐血后以为自己撑不住了说“记得我是爱你的”。

这对儿先婚后爱的cp真的入股不亏


(剧透:后来老爷陪夫人去检查结果没事,只是贫血。)



老夫人去世真的是一把压轴的大刀。


老夫人的女仆说老夫人要不行了我还持怀疑态度,因为她躺在床上说话的时候吐字还挺清晰的,声音也挺洪亮,结果说着说着突然就走了。


“别哭了,我都听不见自己死亡的声音了。”

太刀了太刀了



电影里的一个好玩的小细节:

黛西做饭的时候用勺子尝完汤之后又放回去搅拌哈哈哈哈哈


最后有一个我很好奇的问题:

汤姆和露西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PS:有人想看我写点关于老夫人爱情史的东西吗,有的话可以安排上。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