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

华灯初上,熙熙攘攘

《队列之末》剧评

熬夜看完了这部电视剧,真的后劲蛮大的,感觉看不够。每集大概五十分钟,一共五集,一次性看完最过瘾。全部刷完之后真的有很多想说的,但是没有找到可以倾诉的对象所以就都写在这里了。有看过的同好欢迎留下评论和我讨论!!!


以一战为背景,讲述了Christopher(BC饰)的婚姻,爱情,友情,生活和工作。主线故事是围绕Christopher,妻子Sylvia,以及他的情人Valentine的三角恋展开的(虽然三角恋但是不狗血。我非常磕Christopher 和Valentine,他们的感情从初遇到最后的结局一直都很浪漫,充满文学色彩。)


卷福这次出演的又是类似天才型的人物,Christopher智商高,非常绅士,重感情,信念感很强,精通文学和语言,保守内向,容易害羞,妥妥的小书呆子但是有时候又很幽默。我真的很喜欢卷福演这种内向害羞的角色,他演出来就是给人一种很可爱很呆萌的感觉。(模仿游戏里的艾伦图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对于Sylvia 我个人来说不是特别的喜欢但也不能算是讨厌,可能因为她一开始就对婚姻不忠有点劝退我。演员本身很漂亮,大气优雅,妩媚动人。Sylvia 是最复杂的人物,我觉得她很矛盾。她希望得到丈夫爱但是又尽力的疏远他折磨他伤他的心,虽然是为了用这种方式得到他的注意但真的有点病态。“例子:她和她的朋友说,“我要让好好摇摇那个榆木脑袋让他(Christopher)开窍。”然后她让他开窍的方法就是直接和情人私奔,私奔回来之后宣布分房睡。


我理解她需要得到注意但是这么做太残忍了,我在看的时候都是一边看一边喊:“你可以和他直接说啊啊啊啊啊,别这么折磨他!”


不过这个性格就是她的人设,这也是为啥他俩不太可能有结果因为C很多时候都不知道Sylvia想要什么,她的潜台词是什么意思和她这么做的目的是啥,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打直球,直接和他挑明了说。爱他就要说出来,用行动证明。但是Sylvia又太骄傲了不愿意明说,她总是期待C能悟出来。

Sylvia唯一一次坦白是在酒店的时候,本来都要成功那啥了结果被受她邀请前来的情人Potty打断了,这么做的目的还是为了刺激C。


我从一开始就没太搞懂Sylvia为啥这么讨厌Christopher,明明第一集刚开始是俩人手牵手睡一张床然后C醒了去安抚做噩梦的儿子,这里我看的时候觉得还挺甜的,很有生活气息,然后下一个镜头就是早餐的时候C在给百科全书挑错然后和S还有岳母聊天,结果聊着聊着S就突然把一个盘子摔在他脚边然后喊:“他居然在给百科全书挑错,我敢说如果我把他杀了没人会判我有罪。”就有那么一点点吓人。


我觉得如果在中间加一点C没能get到Sylvia意思和想法的场景镜头可能会更合适,因为这样能更好的让观众知道和理解他们是因为不在同一个频道上才不和的。现在突然从甜蜜的一起同床画面切到砸东西有点生硬了。不过有一些镜头还是可以看出后面她在很努力的调节他们的关系,比如在别人面前斩钉截铁的维护C。


Sylvia对自己儿子的态度有点隔应,她的原话:“那孩子生来就是让我遭罪的。”emmm作为母亲这么说自己的孩子挺让人不舒服的。


个人感觉C适合小家碧玉类型的女生,像Sylvia这种霸气的女王类型他hold不住哈哈哈哈


感觉在C见到被砍倒的树之后临走前对Sylvia 说的:“Goodbye Sylvia.” 那个语气是真的死心了,听起来坚决中带了一丝失望。


Valentine是典型的邻家妹妹的感觉,温柔善良,共情能力强,有钢铁般的意志,女权主义者的身份让她的人物更有趣更饱满。和Christopher一样她也很喜欢文学且精通语言,对任何事物都有好奇心。


V是救赎他灰色婚姻的一束光。C有她在身边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很开心很舒服的,V可以看到C身上的闪光点,她非常擅长欣赏别人的优点而且从不吝啬夸奖之词。Christopher所需要的就是这些,他需要有人能看到他,可以填补他内心的一些空白。

(例子:在马车上那段,V说:你没那么坏...你是个好人,又很聪明,你肯定能撑过去...C当时的眼神真的是完全被她吸引住了。在草坪上她说:很多男人脑袋空空可你却事事用心。)直球yyds!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


Valentine这个角色我是越看越喜欢,因为我觉得自己和她有一些方面挺像的:喜欢把爱过于浪漫化,喜欢文学作品里的爱的女生。我很佩服她,她非常洒脱,她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当情妇这件事,我觉得还蛮可敬的,毕竟做的决定让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这点我自己是真做不到,假设现实生活中遇到已婚男或者即使和妻子没感情了的已婚男我肯定会躲的远远的,即使我多么爱他巴拉巴拉,心理上和道德上还是过不了这关。


浅插几句:C真的很负责,到最后都没有离婚。而且他非常注重女性的名声,不管是Sylvia 的还是Valentine的。不曝光私奔,不离婚,是保护Sylvia,和Valentine在马车上跟她说他在乎别人怎么说她,爱嚼舌头的将军姐姐来了之后赶快让Valentine躲起来怕她被看到。C绝对是优秀男朋友和老公的标杆!


但是在看剧的时候有一点我不能同意的是V说的一句台词:“如果能让他(Christopher) 开心一个小时,我会心甘情愿的堕落(ruin myself)” 这里是V和她妈妈摊牌要当C的情人。

我觉得爱一个不应该意味着贬低或毁掉自己,虽然她说这句话是想表达她有多么爱他并且她自己并不在乎流言蜚语,但是情人的身份确实不怎么光彩。文学作品中可以理解但是现实生活中再爱也还是要保留一点自私的,先爱自己,因为人言可畏。(当然,因为我自己还没有经历过一场恋爱所以现在说的话都是绝对理智的,但是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感性的人所以其实如果我在V的处境里我也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像上面说的那么做,那么冷静。最终极有可能是痛并快乐着,一边保持情人的身份一边倍受内心道德的谴责哈哈哈)


看见一个评论说V是小三,在这里我要为她正下名。事实是Sylvia先出轨的。在和C的新婚前夜她和旧情人那啥了,然后几年后和新情人私奔了,私奔回来后也有暧昧对象但是没有那啥。V和C是在Sylvia私奔之后认识的,所以小三应该是Sylvia当时的新情人。

分享一些我非常非常喜欢镜头:

1. 用这种看起来像是碎镜子拼起来一样的镜头展现回忆的方式我好喜欢,很新奇。


2. 这个雾中的镜头真的绝美,吹爆!           

 - The Almost Kiss -


3. 第三集Christopher看过战场上的残酷回家之后内心崩溃了,这个时候Sylvia 进来了然后把他摁到床上然后C一秒入睡哈哈哈,这里好甜,他们难得有像这样温馨的一刻。


4. 第五集Christopher在战场上一共出现了一次回忆+三次幻觉,每一个都是有关Valentine的,磕死我了!

                                      马车⬆️


我觉得Christopher&Valentine超级遗憾的三个地方:

1.在一个派对上的火炉边,他俩坐在那里,V对他说:“Your have something to live for.”

“What's that ?”

然后这个傻姑娘就把眼睛闭起来了开始回忆他们的almost kiss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Why didn't you kiss me then?” 她说出口的时候C已经走了啊啊啊啊

看着这俩人太让人着急了


2.Christopher在War Office和Valentine表白名场面:

“Will you be my mistress tobight?”

“We'll have to be quiet.” 

“We'll be quiet.”

"I tell you...from the first moment...”

“I know!” 就是这里啊啊啊啊,Valentine 你就不能等他说完吗啊啊啊啊,真的好想听他说I love you.


3.在同一天的晚上,因为V的弟弟突然回来了所以俩人约会没地方去了。就不能找个旅馆啥的吗呜呜呜,为什么说了两句话就告别了呜呜呜呜


一个比较有深意的句子:

树冠遮蔽了我家顶层的窗户,树根侵蚀着我家的地基。因此房子和树不可兼得,终有一天,必舍弃一。

可能的隐喻:树是Sylvia,房子是Valentine。Christopher最后还是两个都保住了,虽然我觉得他后来爱的是后者。


看到一个非常棒的评论:适合当情人的人做了妻子,适合当妻子的人做了情人。

真的太精辟了。


最后的结局挺美满的,所有人都很高兴,C和V终于在一起了,Sylvia虽然没有离婚但也终于自由了。大团圆结局我的爱!


总之队列之末是一部极好的剧,有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看,真的很很很推荐。


别忘了给我评论哦,我真的非常想找人聊聊这部剧~

评论(8)

热度(9)